追忆

这里是热爱挖坑的追忆~
看心情更文~
有一丢丢小腹黑,喜欢看车车……

循环

无聊ing……

脑洞大出天际

🌚

正文开始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今天又是无聊的一天。安可心从高二(二)班路过。

正好碰上她的闺蜜,黎依。

黎依性格比较冷,朋友也很少。初中时她被班上的几个人欺负,路过的安可心帮了她。从此两人成为朋友。后来还考上了同一所高中。

安可心在一班,黎依在二班。

“嗨,黎依,今天好无聊啊。”

“嗯。我同桌今天没来,安静了许多。”

“既然你同桌没来,那下节课我去冒充你同桌好不好?我悄悄做到她位置上,然后和你们一起听课,怎么样?”

“哈?可是你们一班下节不上课了?如果下节课你不在自己班里那你们老师会怎么想?”黎依被自己姐妹这个脑洞吓着了。

“放心啦,下节是我们老班的课,他高度近视,发现不了的。”

“就算他发现不了我们老师也肯定会发现多了一个人啊?”

“不会的啦,你周围的人都认识我,而且你学习好,上课的时候老师不会注意到你的。”

……

就这样,安.软磨硬泡.可.厚颜无耻.心走进了高二(二)班。

幸运的是,任课老师并没有发现多出了一个人。

“来,同学们,让我们看到这道题。多么简单的一道送分题啊,你们愣是把它做成了一道送命题。具体该怎么解呢,首先我们要……”任课老师的声音就像催眠曲。

所以,安可心睡着了。

直到迷迷糊糊的听见下课铃声。

她挣开双眼。眼前的一切都有些陌生。

“咦惹,安可心你竟然睡了那么久。没被班主任发现也真是个奇迹。”黎依小声地说。

“卧槽我睡了一节课?”

“不,你睡了一下午。”

“卧槽!那我班主任肯定发现我了!我先溜了……”安可心匆忙往外跑。

“等等,你去哪?”黎依拽住安可心。

“回我们一班啊?你忘了吗,我是偷偷跑来的。”安可心疑惑地望着黎依,这家伙还真把自己当成二班的一员了吗?

“你睡迷糊了吧,这里就是一班啊。”黎依同样疑惑地望着安可心。

“什么?那你什么时候过来的?”安可心怀疑人生,难道是自己在二班睡着被二班老师发现就直接拖回自己班里了?

“你在开玩笑吗,我不是一直都在吗?”黎依看她的眼神仿佛在看智障。

“我本来就是一班的啊,为什么不在这里?”

这不可能!安可心额上冒出冷汗。绝对不可能,明明黎依是二班的啊!

“你不是二班的吗?你忘了吗?”

“二班?你真的睡糊涂了吧,这里只有我们一个班啊?”黎依笑着说。

我是在做梦吗?安可心掐了自己一下。很疼,不是在做梦,明明自己记得很清楚,高二级部有二十多个班的!怎么可能只有一个班!

“黎依,不要开玩笑了好不好,我要回一班!”

“我没开玩笑啊,这里就是一班。莫非你就像《穿越之废柴逆袭》里的女主冰琉璃一样,睡个觉就忘了一切吗?”

安可心看着黎依的表情,不像是在说谎。而且,黎依从来不看那种玛丽苏小说的啊?她明明只喜欢看推理小说。像梦野久作的《脑髓地狱》,她看了几页就觉得脑仁疼,看不下去了,黎依却兴致勃勃地从头看到尾。

“你还记得《脑髓地狱》的情节吗?”安可心灵机一动,问道。

“哈?那是什么?”黎依一脸茫然。

安可心很确定,这绝对不是自己所认识的那个黎依。

难道以前的一切都是我在做梦吗?

安.十分懵逼.可.怀疑人生.心在线凌乱。

不过,尝试一下全新的世界也不错。安可心这样安慰自己。

于是她对黎依说:“啊,我可能刚刚不太清醒,因为做了个梦。”

“奥奥,原来如此,我也经常分不清梦和现实呢!”黎依微笑着。

……

后来,安可心渐渐熟悉了这个世界。其实这里和原来的世界也差不多。

而且,在这个世界中,黎依的性格更开朗了。她变得爱笑、积极乐观。这都是原来那个黎依没有的。原来的黎依,是个只知道学习,两耳不闻窗外事的学霸,可是在这个世界,她也会喜欢追求潮流,更平易近人。

安可心逐渐忘记了原来的世界。

十几年过去了。

安可心和黎依都当上了女警。她们有强大的推理能力,并因此立下大功。在她们的帮助下,许多逍遥法外的人都被逮捕。

某一天两人接到了一起案件。

一个女高中生在学校离奇失踪。

其实这是十几年前的案件,只不过警方一直没能破案。

这天夜里,安可心和黎依正在整理有关受害人的资料。

“呐,你相信世界上有神明的存在吗?”黎依突然发问。

“神明?也许那是真的存在的吧,只不过离我们很遥远。”

“是的呢……让人可以无限次回忆那段往事……”

“什么意思?”

“曾经我身处黑暗,谢谢你拯救了我。所以,我要变得更优秀……”

“?黎依?怎么了吗?”

“没事。你累了吧,睡吧。”

安可心闭上眼睛。不知道为何她现在很困。奇怪,明明现在才九点啊?她平时都是十二点睡的。

意识逐渐褪去……

好像有一个温柔的声音说着“我喜欢你”。

“我喜欢你……”

“从初中一直到现在……”

“可是我不敢对你说……”

“害怕你会因此抛弃我……”

“人家会为了你而努力变优秀的……”

“喜欢你呐……”

直到安可心被一阵下课铃唤醒。

“嗯哼,你睡了那么久。人家好担心你会被班主任发现呐”

这时候的黎依,更加温柔了呢……


评论

热度(7)